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名单

2023-12-07 17:0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艳)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2023年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入选名单,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案例《数据搭台微服务唱戏 构建多元化教学新生态》成功入选。

据介绍,数据“搭台”就是把分散的教学资源、教学应用、教学数据汇总到一个平台,形成集基础环境、管理架构、教学业务、应用系统和教学服务五大体系为一身的系统化、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空间应用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

微服务“唱戏”即在数据“搭台”的基础上,将多种教学过程中单元化、碎片化、小颗粒度的应用进行拆解和移植,建成教学、学习、生活等各类微服务应用60多项,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决策水平。

据悉,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确定的河北省唯一一所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一直以来,该校抢抓机遇、立足特色,依靠数据赋能教学,聚焦综合职业能力下的多维度数字能力培养,建立了数字能力培养标准,持续丰富数字化教学资源,以教学大数据为基础,形成了“差异化教、个性化学、科学化管、智能化评、虚拟化研”的教学新生态,构建了互联互通、应用齐备、协同服务、资源丰富的“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的教管一体化平台,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

未来,该校将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助推器作用,聚焦“软件”职业院校特色,突出“教学改革+数字赋能”发展方向,在教、学、研、管、评、服等多方面深入探索数字化驱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