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教学论坛活动在竞秀学校举行

2023-12-12 16:25:4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9日至10日,保定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教学论坛活动在竞秀学校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保定市各县(市、区)500余名教师现场参会,近万名教师线上同步听课。

据悉,此次活动由保定市小学数学崔敬伟名师工作室、小学数学袁明月名师工作室、小学数学张霞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主题为“京冀对接三室联动赋能数学教育,聚焦成长问道素养站稳青春课堂”,吸引了来自石家庄、承德、雄安新区等6个地市与保定主城区、易县、唐县、蠡县等6区8县的学校领导和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旨在主动对接北京名师资源,架设京冀对接桥梁,邀请吴正宪、武维民、薛铮三位特级教师带来课例和讲座,崔敬伟、袁明月、张霞三个名师工作室准备研讨课例和主旨报告,论坛活动受到与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赞誉。教育部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组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吴正宪进行了现场课程示范及点评讲座。吴老师的课程生动细致,注重与学生互动交流,并从教育现场入手,以点评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赢得听课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积极推进“1530”工程,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此次三家市级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的联动,开创了工作室联袂教研的先河,让工作室研训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名师共建、效能共赢,对赋能数学课堂教学,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孙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