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雪夜奋战至天明 全员上阵保畅通

2023-12-12 17:28:5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0日夜间,保定市迎来2023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环卫工人也打响了大规模的除雪战役。

11日凌晨4时12分,在朝阳大街茂业百货路口,环卫工人使用铁铲对积雪进行清理。在西廉良公交站,环卫工人赶在早高峰前,将车站上的积雪清扫干净……“现在早晚温差大,为了避免道路结冰,我们必须在雪被车辆压实前尽量清理掉。”在东风路上,一位环卫工人告诉笔者,为了应对这场降雪,他们昨天晚间就开始待命,降雪后立即上岗。

据悉,12月10日17时到12月11日7时,保定市出现降雪天气,全市平均降雪量7.5毫米,主城区降雪量6.9毫米,平均雪深6.5厘米。12月10日20时许,保定市主城区200余台环卫作业除雪设备,在不同路段集结点待命,严阵以待,全体环卫工人蓄势待发,随时准备迎战降雪。

10日22时,降雪开始,市执法局环卫部门第一时间下达清冰雪指令。各区环卫部门、环卫作业单位迅速行动,出动滚刷车等专用设备,采取巡回作业方式,利用凌晨路面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重点对匝道桥梁、坡路、主次干道等交通节点进行集中清理,防冻破冰,竭尽全力确保早高峰道路通畅。

同时,市执法局组织各清冰雪责任单位加大清理、清运力度,组织人员、设备清除人行道和路边积雪,防止道路大面积结冰,影响市民出行。合理调配车辆,对清理的积雪进行快速拉运。特别是桥梁、交通干道、公交站台等部位积雪给予优先清理,达到“先通后净、雪中路通”,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确保实现“保民生、保交通、保安全、保环境”的工作目标。

截至11日早8时,主城区共出动环卫工人4300余人次,除雪车辆190台循环作业,抛撒融雪剂800余吨,清理路面2100余万平方米。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320人次,执法车辆53车次,督促沿街责任单位按照“门前五包”落实清雪责任,积极协调沿街责任单位,为环卫工人及志愿者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目前,主城区各主要街道及重点部位已基本完成快车道融雪工作,道路基本畅通,环卫工人、执法人员仍在一线奋战,清除积雪。(记者耿静 通讯员井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