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共青团顺平县委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活动 提升实践育人成效

2023-12-12 17: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会中)为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青年人才,今年以来,共青团顺平县委从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入手,千方百计帮助青年学生拓展实践锻炼,提升社会化能力,开展“青春顺平”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整个活动共发布岗位218个,吸引331名青年大学生报名并最终上岗锻炼。

活动启动前,依托“顺平团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面向全县公开征集岗位,积极协调政企单位、社会机构等组织,按需开发优质实践岗位。各实践单位立足大学生能力基础,从专业、特长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岗位要求,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参加实践的学生在上岗前,进行专门技能培训,确保实践学生尽快适应岗位,投入工作。

同时,共青团顺平县委组织来自知名高校的近百名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党政机关、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网格化管理、乡村社会调查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健康保定 青年力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县医院、兴和医院开展义诊活动30余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爱心托管班、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让青春在家乡建设中绽放异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