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科技改革入选“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

2023-12-15 17:39:20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京津冀三地为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立法施行之时,保定市科技改革工作也传来好消息:12月13日,“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名单正式发布,《河北省保定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研发投入强度创新高》成功入选。

该项改革案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推动下,由市科技局主导实施。近年来,保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打造新样板,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取得历史性突破。市科技局在工作推进中紧抓“深、专、实”,聚焦政策宣传、科学统计、机制保障实施系列有力举措,持续推动研发经费投入全覆盖,提高研发经费投入精准度,推动政策和经费双落地。2022年,保定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为3.4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8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也成为全省3个突破百亿元的设区市之一。

“当前保定创新面临着重要机遇,尤其是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的决定》,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三地共同搭建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对保定创新极其利好。”市科技局局长贾文征表示,将认真学习、全面对标决定具体要求,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健全服务企业机制,促进研发投入强度不断增强,以扎实有力的科技服务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保定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了解,中国改革2023年度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今年入选案例从全国29个省(区、市)各级改革部门推荐的2000多个改革案例中遴选,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的中心工作和改革任务,征集、整理各地方各领域代表性实践案例,严格推荐、遴选程序,从改革谋划设计、创新实施、推进落实等各个维度,梳理总结地方改革成果,交流推广改革典型经验,促进政策研究、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为地方改革推进提供参考和借鉴。(记者李忻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