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中学举办首届“人文·科技”节暨家长开放日主题活动

2023-12-19 17:42:5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春有我,奋斗有我……”12月18日,在十几位少年激情洋溢的诵读声中,保定中学首届“人文·科技”节暨家长开放日主题活动在该校青春大礼堂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人文和科技两大主题,旨在全方位开放课堂,全场景展示校园新样态,向社会各界汇报教育教学成果。保定中学教育集团联合党委书记王淑英以《青春友好校家社携手创名校,拔尖创新贯通式培养育栋梁》为题作主旨报告。她表示,保定市积极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打造青春友好之城、儿童友好之城,保定中学精准定位儿童和青春友好理念,围绕积极进取者、独特思想者、社会参与者、未来创造者的培养,让孩子得以全面健康发展,获得更广阔的未来。

开幕仪式上,保定中学启动校家社协同育人共同体构建模式课题研究共同体,并为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保定中学教育集团天文教育实践基地、市科技局天文馆科普展厅建设项目基地等8个项目授牌。同时,中国教育学会课题“儿童/青春友好理念下校家社协同育人共同体构建模式研究”课题研究共同体、沪保家校社企大健康实践研究基地等5个校家社协同育人项目举行了揭牌仪式。保定中学组织家长、学生参加“精准赋能、全时开放”青春友好的生态学本课堂展示及大协同“家校携手、培育栋梁”班级家长会,开展了《生涯规划、导师指航》讲座、院士课程《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等活动。(记者卢雪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