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定兴县:农技人员上门指导战严寒

2023-12-19 17:45:5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低温降雪天气,一定要做好保温,严格控制浇水,避免湿度过大引起病虫害……”12月14日,定兴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冒雪来到该县南大牛村溯朴农庄蔬菜大棚,指导种植户科学应对低温降雪天气。

定兴县是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蔬菜种植面积16.92万亩,年产量近80万吨。为应对低温天气,该县组织农技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应对严寒天气,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宣传《强降温降雪极寒天气棚室蔬菜田间管理建议》,全面保障蔬菜正常生产。

“在农技人员指导下,我们对大棚进行了加固,及时清扫积雪,并提前购买了10余吨稻壳,铺撒在大棚内,降低湿度的同时还起到保温作用。同时,我们准备了电暖器等设备,在关键时候增强棚室的保温抗寒能力。”溯朴农庄负责人石静说。(通讯员马朝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