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主城区公租房租金缴费实现“掌上办”

2023-12-20 17:41:1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季天气冷,最近几天又有强降雪,我尝试通过手机缴纳公租房租金,想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以前要骑车半小时到业务厅窗口,现在只需动动手指,真是太方便了。”12月15日,家住万和城小区的杨先生说起手机上缴纳公租房租金一事很高兴。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定市住建局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将主题教育深度融入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主城区公租房管理服务改革创新,继在全市推行公租房申请“一证办理”业务后,再次依托“冀时办”APP实现公租房租金在线缴纳,实现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据悉,该项业务在推广过程中,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介绍、现场播放操作流程以及在公租房小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上门服务等形式,鼓励保障对象通过“冀时办”APP完成在线缴费。据统计,自11月10日正式开通以来,线上累计受理1880户,其中1257户完成在线直缴。

市住建局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保定市主城区计划完成公租房在线直缴2000户,实现政府投资公租房租金线上管理和非税收入电子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通讯员党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