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徐水招引优秀毕业生 服务乡村教育

2023-12-25 17:5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徐辉、张立刚)“物理课不但要定性分析理解,更要定量计算。大家能否自己分析、总结出合力与分力的关系呢?”12月19日,在徐水综合高中高一5班物理课上,教师盛典正在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

今年8月,东北大学毕业生盛典通过公开招聘成为该区正式在编教师。今年以来,共有153名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毕业生,加入徐水教育事业,迅速成长为当地教育主力军。

徐水区坚持以优质政策吸引人才,拿真金白银留住人才,推动乡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该区出台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来徐从教的实施细则,面向全国“双一流”等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将新聘教师纳入全区教师编制。同时,该区积极为教师工作生活提供保障服务,解决好他们的住宿、就餐等日常生活问题,并提供免费健康体检、落户奖励等,给他们扎根乡村、安心从教吃下“定心丸”。近两年,该区招聘300余名优秀毕业生,为乡村教育注入新鲜活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