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博野启动“人才种子工程” 创业最高可获13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

2023-12-25 17: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旺辉)“县里把我们这些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纳入‘人才种子库’,在政策上予以扶持,我们在家乡创业更有底气了。”12月7日,博野县农业职业经理人刘全晶,在参加全省乡村振兴“青马工程”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时说。

  今年夏天,21岁的刘全晶从甘肃农业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被博野县农水局选聘为农业职业经理人,对当地苗圃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

  为解决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活力不足的问题,今年4月,博野县启动“人才种子工程”,从乡村本土大学毕业生、致富能手、退役军人中选拔一批政治素质过硬、视野宽广、能力素质强且热爱农村工作的年轻人,将他们纳入县乡村振兴“人才种子库”。纳入“人才种子库”的人才创业可获得最高130万元创业贴息贷款和5000元创业补贴,并可享受免费培训。截至目前,该县乡村振兴“人才种子库”已经储纳36名年轻人才,其中17人创业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