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拓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

2023-12-29 18:0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艳)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互动,与泰国吞武里商业学院、立中集团新泰车轮有限公司合作创建了中泰祖冲之学院,拓宽了学校国际教育的合作领域,提升了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

祖冲之学院泰国学生来中国参观立中集团中国总部。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培养适应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与知名企业立中集团协同推进“祖冲之学院”建设,三方从专业设置、招生招工、课程定制、联合教学、实习实训、岗中学习等多个层面进行全面配合,开展各类型、多层次的语言和技能培训,为“走出去”企业在海外持续发展提供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在立中集团国内本部建立留学生实训实践基地,在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留学生专业实训室,同时,在泰方院校建立“语言技能训练+职业技能训练”中心,在泰中罗勇工业园区新泰车轮公司建设海外实训基地,占地6万平方米,搭建覆盖各专业教学实训平台,满足不同层次的技术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为人才培养提供场地、设备等方面的硬件保障。

“祖冲之学院”建立后为泰国工业园中资企业开展员工技能培训600余人次、开展语言培训1200余人次,为泰国院校学生开展中文教育超过15000人次,招收学历留学生63人,部分学生已进入中资企业实习和就业;校企合作联合共建60门线上课程,开发3个专业标准、25个课程标准、50个实训标准获得泰国认可……

据了解,作为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学院、国家优质高等专科学校、国家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较早探索海外“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的高职院校。该校立足骨干特色专业,持续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实现了专业标准、教学资源、国际化师资人才等方面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