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患者出院实现“床旁结算”

2023-12-29 18:0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颖)近日,在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呼吸科住院的小小(化名)要出院了,与以往传统办理出院不同的是,小小妈妈在呼吸科病区护理站仅用时3分钟就完成了结算。

为不断优化就医服务,落实“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从2023年8月上线“床旁结算”服务,将住院费用结算环节由住院处窗口前移至病区护理站,实现患者出院办理足不出“护”,既简化了住院费用结算流程,提高了医院的工作效率,又极大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感受,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床旁结算”服务上线以来,患者办理出院手续的时间由原来的半小时以上缩短到5分钟之内。目前,“床旁结算”已经全面覆盖医院18个住院科室,床旁结算率超过90%。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