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老人听信高回报投资理财 转账前被建行保定分行工作人员成功劝阻

2023-12-29 19:37:3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孙逸凡)看到邻居投资了熟人的第一期募集资金赚了好几万,也想跟着邻居参加这个”高回报“的投资,殊不知这正是骗子精心准备的陷阱。日前,建设银行保定分行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一起老人遭遇的集资诈骗案。

不久前,一位老人冒雪到建设银行保定城建支行办理转账业务,向银行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希望协助其操作手机银行进行转账。大堂经理了解了老人的诉求后,详细询问老人转账用途及收款信息。当说到转账用途时,老人才将这笔业务缘由详细道来,原来老人邻居最近频繁联系他,说有熟人朋友正在募集资金,收益比银行利息高,此前这位邻居投了一期,已经拿到了几万元的收益。现在邻居的熟人朋友正在募集第二期资金,这位邻居准备再投三十万,想邀请老人一起参与。大堂经理及当班经理分析判断这是一起有组织的诈骗活动。然而老人却认为熟人不会作假,坚持投8万试试,银行工作人员详细为老人讲解了发生在其他地方的案例,并建议老人可以向子女打电话询问意见。

在大堂经理反复劝说下,老人逐渐冷静下来,拨通了女儿电话,其女儿认同银行的做法,经过共同劝导老人,终止了本次转账业务操作。过了几天,老人的女儿给银行打去电话,“太谢谢你们了,让我家老人避免了损失。”老人女儿在电话中说,并称当时老人确实遭遇了一起诈骗,幸亏工作人员及时劝阻,才避免了老人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田媛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