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4年1月2日起,保定主城区公交车90分钟内0元换乘

2024-01-02 17:33:1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笔者日前获悉,保定市公交公司将于2024年1月2日起,推出主城区公交车90分钟内免费换乘优惠政策,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提高城市公交交通效率。

参与免费换乘的线路为主城区范围内的常规一票制线路。7路、10路、12路、13路、15路、68路、106路、501路、902路等线路以及学生线路、校班车、企业班车、共享巴士不支持免费换乘政策。

此次免费换乘政策支持保定公交A卡、保定通公交云卡及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实体卡,其他月票及年票类卡、银联双免、云闪付、支付宝、微信及现金支付不在此次政策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90分钟免费换乘是指乘客每天首次刷公交卡或扫码,乘坐参与免费换乘的公交线路,在5分钟之后、90分钟之内再次刷同一张公交卡,或使用同一注册账号保定通扫码乘坐其他参与免费换乘的线路时,可享受一次免费换乘。乘客每次乘车照常刷卡或扫码,系统自动计算是否免费。当一次免费换乘结束后,再次乘车需重新刷卡或扫码付费,可继续参加免费换乘政策。

特别提醒的是,单张卡多人乘车或同一账号保定通多人扫码乘车,再次换乘其他线路时,只能一人次享受免费换乘。换乘同一条线路、同一辆公交车,均不支持免费换乘政策。(记者耿静 通讯员温建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