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1集体1个人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最高荣誉

2024-01-02 17:33:43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十次“双先”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保定市顺平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院”,易县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赵宝德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官”。

顺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不断打造顺检品牌。该院纠正的王玉雷冤错案作为典型案例被最高检写入《2014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被写入《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在中国法律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办理的李某某、张某等6人非法采矿刑事案件,在严厉打击非法采矿犯罪活动的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同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依法追缴矿山生态修复费用50余万元,真正做到“谁破坏,谁修复”,此案入选最高检公益诉讼“千案展示”。该院用一个个检察业绩,实现了“小院要有大作为,小院要有大贡献”奋斗目标。

易县人民检察院赵宝德从检17年来,在执法办案中更新司法理念,把求极致作为一切办案的态度和标准,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办理民事再审检察建议案件数量全市第一,办理虚假诉讼监督案件数量全市第一,通过办案妥善化解社会矛盾数百件。他获评“全国检察公益诉讼好人物”“河北好人”“新时代燕赵政法楷模”等称号,并作为行业杰出代表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工作。

在他的带领下,易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在全市评比中连续十年名列第一,四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集体。

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召开“双先”表彰代表座谈会,会议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保定检察机关的杰出代表,是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学习的旗帜,荣誉得来不易,保持荣誉、再创佳绩更需加倍努力,要戒骄戒躁,以表彰大会为契机,持续自我加压、自我鼓劲,在实际工作中创造更丰硕的成果。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加强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学习和宣传,激励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见贤思齐,提升综合素能与工作水平,做到讲政治、讲法律,坚持底线、守好初心,推动保定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王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