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阳县傅家营村入选2023“和美乡村百佳范例”

2024-01-02 17:42:1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和美乡村百佳范例”名单日前正式公布,高阳县小王果庄镇傅家营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农村杂志社于2023年8月启动2023“和美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旨在展示各地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成效,经各地推荐、自荐、初审、专家审核、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100个村庄。

高阳县小王果庄镇傅家营村在推进乡风文明过程中,注重村风、民风、家风宣传培养,制定《傅家营村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民风逐年向好,自2018年连续三年评为保定市文明乡村。该村利用闲置宅基、街角巷尾零散地建设“微花园、微菜园、微健身场地”26处,将原有收纳雨水坑塘打造为集健身、观赏、蓄水于一体的华梦园广场,实现坑塘变景点;全村统一使用环保灶具,炊事和生活用水均采用太阳能、天然气或电能等清洁能源,清洁能源覆盖率100%;村内环境干净整洁,秩序管理规范,无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房前屋后整齐清洁,农具、建材等生产生活用品有序存放;村庄绿化率40%以上,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美丽庭院”评比活动,创建“美丽庭院”199户;该村大力发展纺织、麻山药种植、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2022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7113元,村集体通过土地发包、油田占地等,年收入56万余元。(通讯员杨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