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小院首批样板示范村开年推介

2024-01-08 17:43:45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让生命有长度,让生活有温度。1月6日,保定小院首批样板示范村——南湖山谷开年推介会举行。

项目以长租的方式租赁闲置农房,旨在解决城市人的“乡村梦”,为保定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保定农业发展增添新手段、开辟新模式。

南湖山谷位于涞水县九龙镇南湖村,交通便利,房屋样式古朴典雅。于磊摄

据悉,保定小院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布局推出的康养旅居项目,是打造乐享保定的重要举措,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抓手,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向乡村颐养领域深入推进的积极探索。

根据市政府提出的北京周边、景区附近、交通便利、美丽乡村、班子和谐、村情稳定的区域布局要求,目前,保定市已在涞水、涞源、易县、涿州、高碑店、定兴等11个县、39个村,完成建设长租、短租和民宿共986套,其中长租小院362套,已对外出租156套。

此次推介的南湖山谷位于涞水县的九龙镇南湖村,与北京房山区接壤,交通便利。全村植被覆盖率在90%以上,周边有野三坡、百草畔等10多个风景区。未来,南湖山谷项目将陆续向社会推出60套小院,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及影响力的康养社区。

推介会上,相关负责人通过PPT形式,介绍了南湖山谷的项目情况、人文特色、建筑特色;来自北京的果先生成为南湖山谷项目的首位业主,他在签约仪式上说:“小院到我家开车就一个小时,距离近、环境好,我打算和家人在这里过春节。”(记者郝子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