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征集《温暖2023·热线故事》

2024-02-01 18:10:5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31日,记者从保定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即日起,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面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有关单位,公开征集《温暖2023·热线故事》。

热线故事自2018年至今已编撰5年,见证了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解繁难的为民初心,见证了品质生活之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此次《温暖2023·热线故事》稿件征集要求为:反映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过程中的温暖感人故事或典型案例,可搭配与文稿内容相匹配的照片(格式为JPG、PNG或JPEG),1000-3000字,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据了解,保定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在解决民生实事、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独特且重要的作用。2023年,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222万余件次,接通率98.49%,按时响应率98.83%,问题解决率93.88%,办件满意率99.21%(首次满意率87.08%),收到群众感谢电话及感谢信共计1616件次,连续5年获评“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政府发展工作委员会,授予保定市“2023年政务热线企业服务创新城市”,“创新‘五个一’工作机制、探索12345热线接诉即办新路”成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记者霍若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