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2024-02-07 11:5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双)为深化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近日,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拉开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序幕。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在检查现场查看商场的灭火器

此次行动严格按照上级整治行动工作要求,针对“九小场所”人员流动性大、火灾隐患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重点内容,对各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且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冷库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检查,同时对各个场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控制室等进行测试,对工作人员“一懂三会”能力进行抽查。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在检查单位的室内消火栓

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要求被检查场所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并以近期火灾事故为鉴,提醒各场所负责人、员工要提高警惕,戒除侥幸心理,切实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大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在检查现场查看饭店的灭火器

“小场所”关系“大民生”。下一步,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联合地方主流媒体进行火灾隐患曝光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保卫战,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