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安国市:年宵花绽放“美丽经济”

2024-02-09 10:26:59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走进安国市北段村乡现代中药农业园区花卉市场,空气里弥漫着阵阵花香。北美冬青、金橘、蝴蝶兰等年宵花早早摆在了显眼的位置,不少顾客前来选购,迎接龙年春节。

“我今天买了两盆蝴蝶兰和两盆北美冬青。新年新气象,家里红红火火的,马上就有年味儿了。”顾客张兰一边搬花一边说。

除了颜色喜庆的北美冬青,袖珍玲珑的多肉盆栽也颇受年轻人喜爱。“多肉株型美观,耐看可爱,养在小花盆里,浇水量小,通过‘控养’的方式,多肉越发精致,摆在家里十分养眼。”安国市万锦花卉企业负责人徐松说。

小小“年宵花”不仅人气十足,也激活了“美丽经济”。1月份以来,该花卉市场累计销售额已达40余万元。近年来,安国市紧紧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积极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农村建设,着力推动农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以优质品牌农业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助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贾宗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