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这个春节,白沟新城箱包企业忙赶工

2024-02-20 16:00:1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白沟新城威马堡罗拉杆箱企业生产车间,工人在自己的工位上忙生产。冯云摄

2月18日,春节小长假刚过,白沟新城金川乐器箱包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早便恢复了往日的忙碌,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作业。春节期间,白沟新城不少箱包企业的订单一直没有间断,他们谈合同、催出货,在忙碌和快乐中开启新一年的发展、成长之路。

“以前都是过了农历正月十五才复工,今年因为要赶制春节期间接到的订单,正月初八就已经进入到正常生产状态。”金川乐器箱包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金祥介绍说。

在河北喜玛诺箱包制造有限公司企业库房内,工人们正在打包女士背包,装车准备发往海外,这些销往迪拜的背包是该企业春节开工后完成的第一笔订单。“春节期间光是接到的海外订单就已经排期到了下半年,这不,春节一过我们就赶紧筹备开工了。”公司负责人张孟平满脸喜悦。

“春节过后,我们走访了辖区规模以上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同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多渠道帮助企业招聘新工人,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工人返岗等工作。”白沟新城改革发展科技局工信办主任马俊超介绍说。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深化服务理念,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再造办事流程,积极推行网上办理,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扎实推进“无感审批”,持续优化“开办企业一件事”,不断拓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切实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同时,进一步加大扩展直播带货、工业设计、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业务知识培训,多措并举吸纳人才,为白沟新城箱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记者李岩 通讯员冯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