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阳县:农技服务到田间

2024-02-20 17:23:1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高阳县组织24名农技专家,分成8组深入田间地头、蔬菜种植大棚实地查看小麦、蔬菜长势,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

在路台营村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小麦种植基地,农技专家实地察看了小麦苗情墒情,围绕当前小麦管理技术要点为农户进行详细讲解,就疑难问题现场“会诊”开出“良方妙药”,为农户答疑解惑。在富泰家庭农场和路台营村李公社蔬菜种植大棚,农技专家查看娃娃菜、芹菜的长势,就施肥、灌溉、温湿度调控、病虫害防治进行现场讲解。富泰家庭农场经理何福强说:“眼下正是娃娃菜生长关键期。有了农技专家支招,我们更加信心满满了。”(通讯员杨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