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高阳: 赏花采摘乐趣多

2024-02-27 17:57:5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采摘园桃花成为网红打卡地。沈齐摄

游园赏花、采摘打卡、亲子踏春,走进河北省高阳县庞口镇红雨采摘园,一树树桃花竞相绽放,一颗颗草莓娇艳欲滴,游客在大棚内赏花拍照、采摘草莓和苜蓿,一片生机勃勃的春天景象,让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据采摘园负责人贺宏雨介绍,采摘园大棚里种植桃树、草莓、苜蓿、西红柿、西瓜等作物,从2月初开始,大棚里的桃花、口感小番茄、苜蓿陆续盛开和上市,每天都有上百人前来参观、打卡和采摘,今年春节期间游客数量和收入都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在高阳县邢家南镇青果农业有限公司高标准草莓采摘大棚,温度、湿度控制全部用手机APP操作,采用无土栽培方式种植的草莓在这里充盈着浓浓的科技范儿,在一簇簇翠绿的植株间,一个个红似小灯笼的草莓绯红鲜亮,令人垂涎欲滴。

游客李佳说,听说这里的草莓口感好,特意带家人和朋友过来,体验农业采摘的乐趣,心情特别舒畅,家人玩得也很开心。

近年来,河北省高阳县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将特色种植业和旅游相结合,通过举办踏春赏花游、水果采摘游、美丽乡村游、民俗体验游等活动,打造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的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带热乡村旅游新时尚。春节期间,超过4000人参与乡村振兴农旅游。(通讯员沈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