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三地通办!保定推进京津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跑出加速度

2024-03-06 19:5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陈曼)3月5日上午,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与北京市房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天津市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在保定市民服务中心共同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加强三地政务服务领域交流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根据协议,三地将在国家改革清单基础上,陆续推出保障改革民生、促进就业创业、企业跨区域生产经营、产业承接转移等通办事项,不断拓展通办区域范围,首批制定京津冀通办事项清单107项,明确搭建协调沟通机制、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建立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和更新机制等合作内容,并就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异地通办”、电子证照共享互认和应用进行交流探讨,共享共用政务服务新成果。此前,保定市与北京市丰台区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北京市丰台区88项、保定市107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据了解,三地可通过直接办理、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服务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服务、更广领域的“跨省通办”,有效降低跨地域办事的通勤成本和时间成本,减少了企业群众办事跨地区“来回跑”。下一步,三地将持续拓展“跨省通办”的广度和深度,扩大事项覆盖范围,提升办理质效,不断提升京津冀地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保定市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深化政务服务合作,聚焦企业群众反映突出的异地办事难点堵点,设立京津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整合线上全程网办、线下材料邮递、帮办代办等办事渠道,构建“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通办模式,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许可,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餐厨废弃物处置、收集、运输从业许可等96项涉企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为京津冀地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无差别、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