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24-03-15 10: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新闻网见习记者鲁雅琦 通讯员王双)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在市场流通,3月13日,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沟新城分局、白沟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开展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销毁100余件伪劣消防器材。

消防员在现场使用工具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陈秀娟摄

活动现场摆放了100余件收缴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主要有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通道指示牌、烟感报警系统装置、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员使用锤子、切割机等器材,把这些伪劣消防产品逐一销毁。

消防员在现场使用工具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陈秀娟摄

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产品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底线,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白沟新城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销毁活动目的在于给广大消费者“提个醒”,希望广大消费者了解消防产品知识,在购买消防产品时“擦亮眼睛”,鉴别消防产品真伪,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产品,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安军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