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唐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法制宣传活动

2024-03-18 11: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春江、邸旭萌)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保护其合法权益,日前,唐县人民检察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3·15”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唐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折页、手册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该院依法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主要情况和典型案例,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消费者维权的主要法律依据、消费者依法维法的几种方式等内容。对群众关心的如何申请检察监督、遭遇购物侵权如何有效举证、如何向有关部门依法维权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规定和维权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群众对检察职能的知晓度,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唐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公益诉讼职能,将检察监督电话印在折页醒目处,鼓励群众行使监督权,就不法现象及时向检察机关进行揭发、举报。坚持把保障老百兴“舌尖安全”作为重要使命,助推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检察干警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超市进行现场检查,将存在假冒伪劣、不合格、过期等食品进行了集体销毁。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