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2024-03-18 14: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李健、张硕)今天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早防早筛远离肝病”。上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消化内科医护人员在该院门诊大厅摆开诊桌,为群众开展爱肝护肝健康义诊咨询,宣讲爱肝护肝早防早筛健康知识,为群众解疑释惑。

图为3月18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全国爱肝日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杨季红表示,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担负着多种重要的功能,也面临着病毒、酒精、药物等多种潜在损伤威胁。因而,要树立爱肝护肝健康理念,科学规范预防损害肝脏行为发生,积极规范治疗降低肝炎对健康造成的危害。杨季红提示,当前肝硬化发病较多,肝硬化是肝脏在各种慢性肝病的长期作用下反复损伤、修复,肝脏结构遭到破坏,从而引起肝功能障碍的一种疾病。肝脏是一个脆弱的器官,长期熬夜、酗酒、服药、病毒感染等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引起肝脏功能受损,诱发肝脏疾病。预防肝硬化的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慢性肝病,避免肝病发展成为肝硬化。因此,建议普通人群应定期体检,规范接种乙肝疫苗。慢性乙肝、慢性丙肝、酒精性肝病等高风险人群要注意定期复诊,接受规范治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