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涿州70余名农技人员一线指导春耕春管

2024-03-19 17:2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长安、朱博)“麦苗出现旺长,要及时对麦田进行镇压……”3月15日上午,在涿州市桃园街道包子铺村村民刘东升家的麦田里,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技包联小组成员张立亚蹲在麦田里,仔细查看小麦长势和土壤墒情,指导刘东升做好当前小麦春管。

眼下,春耕春管进入关键期。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技包联小组70余名农技人员下沉一线,重点关注去年洪灾受损农田小麦长势,推进小麦科学管理。

张立亚介绍,涿州市小麦播种面积29.02万亩。为做好小麦春管工作,该市农技人员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部分麦田旺长情况,提醒种植户不要过早浇返青水,指导种植户及时对麦田镇压,提高土壤保温、保水、保墒能力,延缓麦苗旺长势头、促进旺苗变壮苗,为小麦中后期拔节、成穗、孕粒和高产优收等打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