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去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78亿元

2024-03-19 17: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范佳)3月12日,从保定市财政局获悉,该部门加强财税协调,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2023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为经营主体减负78亿元。

为方便中央和省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保定市财政局组织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月”,税收优惠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网络“六进”宣讲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等,采取发放减税降费宣传手册、开展问卷调查、制作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持续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让经营主体知政策、会操作。

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保定市作为制造业大市,减税降费红利对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作用将持续显现。去年,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4.5亿元。该公司办税员马婵娟介绍,公司享受税收优惠1亿多元。“我们将这些‘真金白银’投到研发中去,增强公司‘造血功能’。”

减税降费在稳定增长和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经营主体总量达101.02万户,同比增长7.21%,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近9.3万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