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阳县组织少先队员探气象

2024-03-25 18:42:5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共青团高阳县委、县少工委、县科协组织该县西街小学1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走进该县气象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主题研学活动。

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气象科学,学习灾害天气预警及自我保护等知识。少先队员们参观气象文化长廊,观看《世界气象日宣传片》,在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河北省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与防御指南》《人工影响天气的奥秘》等知识。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气象科学太神奇、太有趣了,要将所学的气象知识带回家,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为地球家园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世界气象日前后,该局广泛开展参观研学、线上有奖竞答等活动,推进气象科普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拉近气象与公众的距离,让广大民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有效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科学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杨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