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蠡县:校企合作 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27 17:45:3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师生代表来到蠡县经济开发区英利能源发展(蠡县)有限公司,围绕人才交流、平台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据了解,自2013年英利能源发展(蠡县)有限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光伏技术研发、人才定向培养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企业通过建立本科生实训基地、博士后工作站,及研究生订单式培养等方式,为高校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

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田亚生称,校企双方将在以往合作基础上,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应用人才培养、光伏产业服务与应用研究、新能源产业项目孵化与实践等方面加深合作,进一步强化绿色新能源行业领先优势,带动“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促进科技、产业、资本形成良性循环。

近年来,河北省蠡县积极推进“政校企”合作,探索开发区管委会谋划、院校培养、企业用才的新模式,打造辖区企业用工、高校学生就业的信息交互平台,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多项惠企政策,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构建产业特色鲜明、配套服务完善、分工合作高效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加速推动新质生产力培育。

截至目前,该县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4家、单项冠军企业2家。(通讯员雷雪姣)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