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曲阳东羊平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春耕忙

2024-03-27 18:08:4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曲阳县东羊平村村民利用机械翻耕土地,利用无人机撒播化肥。唐笛摄

人勤春来早,农事正忙时。3月22日,在河北省曲阳县羊平镇东羊平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发动村民、社员开展春耕春播工作。

该村种植大户曹贺伟介绍,目前采用的施肥机械为无人机撒播化肥,更加高效、节约成本,同时能够精确控制化肥投量,减少对土地生态系统的污染。

近年来,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领办了东羊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1200余亩,引进红薯新品种、水果玉米等高效农作物以及先进的水肥一体化节水技术,依托国家半干旱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资源,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和产量。同时,从河北农业大学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具备劳动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农民展开技能培训,大力发展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技员,引领农民走现代农业致富的道路。(通讯员郑义、刘昊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