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满城区实验小学举行“三姿”书写评比活动

2024-03-28 17:4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罗白雪)3月26日上午,保定市满城区实验小学举行“三姿”(坐姿、握笔姿势、运笔姿势简称“三姿”)书写评比活动。此次活动由全体一、二年级学生参加。

  学生们分年级在规定的时间统一完成书写内容,并要求在整个书写过程中保持正确的书写姿势。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学生们的“三姿”,始终保持在让人比较满意的状态中,90%以上的学生书写清楚,字迹工整。

本次活动组织严谨,效果显著,进一步规范了学生们的书写姿势。学校对表现突出的6个班级、6名教师和100余名学生进行了表彰。

据保定市满城区实验小学副校长田慧中介绍,保定市满城区实验小学始终对学生们的书写姿势非常重视,因为正确的书写姿势,能够保证学生身体健康成长。一、二年级学生年龄小,正是养成书写正确姿势的关键期。新学期伊始,学校教务处就制定了一、二年级“三姿”书写评比活动方案,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