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徐水区财政局扎实做好增发国债资金工作

2024-03-29 16: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平)为保障全区增发国债项目顺利实施,保定市徐水区财政局提高站位、周密安排、抢抓开局,扎实做好增发国债资金工作。

统筹管理,明确分工。为做好国债资金争取和管理工作,全力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徐水区财政局于2023年12月29日成立“国债资金管理工作专班”,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机关各股室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增发国债管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紧盯时限,快速分配。该区财政局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要求,由预算股负责牵头,沟通对接四个业务主管处室,开通增发国债资金办理“绿色通道”,在上级资金系统指标下达后的第一时间分配到项目单位。截至目前,中央、省级下达的增发国债资金已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分配至各预算部门。

多方筹措,做足配套。一方面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区级政府分担的国债项目配套资金,将全区18个项目的区级配套资金金额1640万元全部列入2024年度预算。另一方面,抓住债券申请窗口期,深研精学上级有关政策,主动对接省市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并组织申报地方政府债券。目前已完成1859万元一般债券的申报工作,已完成12400万元专项债券的储备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