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2024年农村电商高素质农民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4-03-29 17:51:2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6日,由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4年农村电商高素质农民专题培训班开班。本期培训围绕农产品电商销售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以电商赋能农产品,旨在培养一批适应农村电商的创新型人才,为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强市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高素质农民培育是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农业质量、增加农业效益、增强农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农村电商对创新商业模式、助力农产品销售具有重要的作用,培育发展“农产品+电商”新模式,能够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尤其是农业经济发展。

此次培训班为参培学员提供了一个学习电商知识、掌握直播营销技能、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为农业电商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高素质农民,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将参与农村电商创新,努力实现从“新农人”到“新农商”的转变,以直播为平台,将生产车间、田间地头通过镜头对外展示,把保定味道宣传出去,让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卖得远,促进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赋能。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来自全市农业基地、家庭农场、农业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农业经纪人,农产品电商从业者,计划返乡创业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融合、课堂授课与参观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开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网络营销、农产品短视频直播营销、电商手机应用、农产品品牌与数字化建设等多个课程。(记者齐域宽 通讯员孙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