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曲阳县郑家庄村有支送餐志愿者服务队

2024-03-30 12:3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秀哲)“大娘,开饭喽!今天是你爱吃的打卤面!” 3月25日晌午时分,曲阳县党城乡郑家庄村的民政协理员曹巧烟提着保温饭盒,来到村里91岁老人郄路宽的家。

曹巧烟扶起躺在床上的郄路宽,把热气腾腾的面条端到老人手里。郄路宽边吃边说:“面条煮得这么软和,卤里有肉丁、香菜、黄花菜、黑木耳,真顺口。”

郄路宽老伴去年去世,她因脑血管病卧床,全家人经商议,由嫁到邻村的一个女儿来照顾老人生活。

郑家庄村是曲阳县西北部四面环山的一个偏远山村,村里一些独居、留守老人因年老体病,存在日常“吃饭难”问题。去年12月25日,该村干部群众捐款捐物创办爱心食堂,将168名70岁以上的老人纳入助餐范围。食堂采取“自助取餐、平价收费,统一清洗消毒”的方式运营。

爱心食堂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然而,一些因行动不便不能到食堂就餐的独居老人吃饭还是问题。于是,村里又组建起一支15人的送餐志愿者服务队, 曹巧烟成了服务队的负责人。服务队不但送餐,还帮老人扫扫地、陪着唠嗑,及时了解和解决老人的一些日常生活难题。

图为送餐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曹巧烟(右)在为村里高龄老人送饭。通讯员李秀哲摄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