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帮扶 照亮山区学子心中梦想

2024-04-01 18:3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艳、李琬璐)3月29日,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师生志愿者走进保定市徐水区,向该区义联庄中心小学捐赠图书290余册,并开展书香伴读、科普小讲堂等志愿活动。

义联庄中心小学是一所山区小学,前不久,软件工程系师生了解到该校图书资源缺乏,现有书籍比较老旧,书籍种类少,不太适合小学生阅读,急需补充一批适宜孩子阅读的书籍。

  恰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之际,软件工程系号召志愿者征集了世界名著、儿童文学、益智读本等一批图书。志愿者将爱心书籍捐赠给山区的孩子们,并将师生们亲笔书写的书签交到同学们的手上,希望同学们扬起阅读风帆,到达梦想彼岸。

志愿者和孩子们还进行了“书香伴读”活动,他们一起阅读经典,交流自己的阅读感受,感受读书的快乐。志愿者鼓励现场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提升自己,共同助力和推广乡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随后,学院姚竟发博士为小朋友们开展“人工智能科普小讲堂”,通过生动的视频小案例,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现实应用以及发展前景,点燃了孩子们的科技梦想。

义联庄小学贾校长激动地说,感谢来自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的温暖,感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搭建的“进步的阶梯”,这是一种爱心的传递,更是一种文化传承,希望孩子们要把阅读和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在书中吸取营养,提升素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