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助力基层医院肿瘤防治能力提升

2024-04-02 18:0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霍燃、焦进、李健)日前,保定市医学会在唐县开展了基层肿瘤防治能力提升活动,此次会议由北京肿瘤防治研究会、保定医学会主办,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第四中心医院协办。北京肿瘤防治研究会会长吴世凯,保定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学系主任商琰红等专家为唐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授课。

商琰红在授课中认为,提升肿瘤防治能力,尤其是基层医院肿瘤防治能力至关重要。保定市医学会通过基层肿瘤防治能力建设,可以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实现肿瘤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和全程管理,提升主要癌肿的早期诊断率,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和健康水平,也可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据介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肺癌团队已经实现了与国内一流的肺癌诊疗团队诊疗的同质化水平。近几年,为提高保定各区县肿瘤内科胸部肿瘤诊疗水平,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肺癌诊疗团队坚持开展县级合作医院的学术巡讲,分享诊疗经验;协助多家县级医院建立了肺癌诊疗团队,帮助部分县级医院相关科室成立了肺肿物穿刺小组,更新了诊疗理念,规范了诊疗流程,采用线下线上等多种方式帮助县级医院解决临床实际诊疗难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