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小儿外科获批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建设单位

2024-04-02 18: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瑢)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确定河北省2023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建设单位的通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小儿外科获评为“河北省2023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建设单位”。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小儿外科获批省级项目建设单位,是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专科建设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小儿外科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是保定市唯一单独设立小儿外科病区的医疗机构。2015年由北京儿童医院托管后,致力于学科建设,确定了“优势专业突出,多专业协同发展”的目标,让重点学科、重点专科引领技术创新。目前,该院共设有3个外科专业病区,成立了小儿普外科、新生儿外科、小儿神经外科、小儿胸外科、小儿骨科、小儿泌尿外科、小儿肿瘤外科等多个亚专业综合学科,共开设床位155张。各专业均与北京儿童医院相关科室精准对接,每个专业组均分批次选派医生前往北京、上海等全国大型医院进修学习,积极参加国内的学术交流,在科、教、研等多方面与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深度合作。目前,医院三、四级手术量从托管前零起步到每年完成4800多例,三四级手术占比超过70%。多项科研获奖,多名专业带头人成为保定乃至河北专业领域、专家队伍中的重要成员,多人在国家、省、市级专业学会任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