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阜平县召开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4-04-03 16:2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金顺)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结合《保定市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要求,3月29日下午,阜平县政务办组织召开2024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前,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同志对《阜平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基层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针对该局2024年3月26日、27日在基层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存在的空岗现象、便民设施不健全、登记台账不规范、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进行了剖析,要求各乡镇全面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基层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工作。

会上,县行政审批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针对个体工商户注册、食品“三小”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等高频事项开展业务培训,就业务办理流程、文书规范、现场核查标准以及常见问题逐一进行讲解、答疑。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重点从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强化标准化建设、规范审批行为等方面入手,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从政务平台事项维护、限时办结、信用建设、全流程网办等各方面做好政务服务考核工作。熟练掌握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和操作规范,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更专业、更暖心的服务。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执行AB岗、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坚决杜绝断岗、空岗现象,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效能。

通过培训,阜平县明确了当前政务服务工作重点和方向,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