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高阳县邢家南镇主动帮办效率高 政务服务暖人心

2024-04-03 16: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梦曦)“工作人员一步步指导我办理营业执照,高效又准确,节省了不少时间,他们的服务态度让我感受到了热情和真诚。”赵先生对高阳县邢家南镇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邢家南镇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依托镇行政审批大厅、民政所、社保所等窗口部门,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把“静止式”窗口变为“移动式”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政务服务惠民利民,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全力帮办代办,让服务有广度有深度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请您到这边,我帮您网上申请。”一走进行政审批大厅,就有工作人员忙着接待,提供咨询引导、政策指引、审批代办等“无缝隙”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和群众“零距离”感受贴心的利企便民服务。

自开展帮办代办特色服务以来,镇行政审批大厅将企业开办、项目落地、许可办理等急难愁盼问题全部纳入服务范围,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服务,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实现“只跑一次”的目标。

现场帮办代办,让服务有速度有力度

“最近正准备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因前期准备工作多,一直走不开,正愁没时间去办证,没想到行政审批大厅的工作人员到家门口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邢家南镇北于八村刘先生对工作人员现场帮办赞不绝口。

近日,邢家南镇“帮办代办”服务队到北于八村开展“政务服务赶大集”活动,能现场办理的,利用手机进行线上申请;不能现场办理的,指导群众准备相关材料,并预约办理时间。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咨询、指导、代办等全流程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做优做实基层便民服务工作。

上门帮办代办,让服务有态度有温度

“李老先生,我们来帮您做一下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家住辛留佐村的李老年事已高,身患基础病,行动不便。镇“帮办代办”服务队听闻此事,主动到李老家里,为他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事宜,让老人足不出户,成功办理养老待遇事项。

“上门”为百姓送服务、为企业送政策是提升群众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邢家南镇“帮办代办”服务队以企业群众的需求为导向,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发自内心为企业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传声筒”“跑腿员”作用,搭好干群“连心桥”。

接下来,邢家南镇“帮办代办”服务队将继续优化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出发点,延伸便民服务触角,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指数,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邢南力量。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