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4月12日保定环城水系开始生态补水

2024-04-12 18:56:00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2日起,保定环城水系开始生态补水,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环城水系最美赛道”即将再现。

据介绍,2024保定马拉松赛道大部分沿环城水系伴行展开。其中,黄花沟伴行河道长度7.4公里,西环堤河伴行河道长度11.79公里,南环堤河伴行河道长度10.55公里。环城水系和赛道沿途一众特色主题公园串珠成链,打造了一条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环城水系最美赛道”。

受去年夏季强降雨影响,环城水系上游西大洋水库至市区段河道生态补水工程水毁严重,市水利局目前正在组织施工单位抓紧实施水毁修复工程,加紧恢复环城水系常态化生态补水。原计划6月30日主体工程竣工,恢复环城水系常态化生态补水。

据了解,“2024保定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21日鸣枪开跑,为确保沿河水系环境效果、呈现保定马拉松最美赛道,市水利局科学安排、积极协调,在确保输水安全前提下,4月12日起开始补水。即日起至马拉松赛事期间,将以2立方米/秒流量向环城水系补充生态水。赛事结束后,暂停生态补水。补水期间也将加快上游水毁修复工程施工进度,力争按预定时间节点恢复环城水系生态补水,复苏市区河湖生态,让环城水系成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风景线。

暂停生态补水期间对环城水系观感有一定影响,市水利局对此深表歉意,请广大市民朋友给予谅解和支持。(记者齐域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