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刘洪安当选保定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

2013-09-27 15:01:10 来源:保定日报

 

“油条哥”刘洪安成功当选为“诚实守信模范”

   本报综合消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北京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强调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下午3时许,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京西宾馆会议楼前厅,同参加会见的同志们亲切握手,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经过亿万群众评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产生了。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光荣当选的全国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指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思想,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今天依然是我们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强调,长期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要求,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中华大地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你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者孝老爱亲、血脉情深。你们的高尚品德,温暖了人心,感动了中国,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9月26日,经过为期数月的紧张评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市候选人“油条哥”刘洪安成功当选为“诚实守信模范”,成为我市首位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大力推动道德模范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07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每两年评选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推出了一批传承中华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从今年4月起,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媒体公示、投票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张丽莉等54名同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刘洪安正式当选为本届“诚实守信模范”。同时,265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当日晚间,《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大厅盛大举行,刘洪安第三批走上授奖舞台,郑重地佩戴上了“道德模范”奖章。走出演播大厅,刘洪安激动地说:“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是个莫大的荣誉。对我来说更意味着责任,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根本,才对得起胸前这枚沉甸甸的奖章。”

    刘洪安表示,“这些天,我还是最担心店里的经营状况,希望能早点回去看看。”下一步他正打算找准发展定位,希望能将自己的事业继续做大做强。刘洪安笑着告诉记者,这趟来北京参加授奖仪式,他还带着考察学习的任务。“一到北京,我就联系了一个在大型快餐公司打工的亲戚,让他带我到他们公司参观一下。不为别的,就是想开拓一下眼界和思路,积累经验也许以后用得上。”

    2012年5月11日,晚报首先报道了刘洪安卖良心油条的事迹后,“油条哥”拒绝使用复炸油、诚信经营的事迹在全国迅速引起轰动,为我市乃至全省、全国的食品行业注入了“正能量”。为此,他先后获得“保定好人”、“河北省时代楷模”、“2012年感动河北道德模范”、“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当选省人大代表,并入选“当代中国二十四诚”,成了“诚实守信、崇信重义”的代名词。

    除刘洪安外,来自唐山市滦南县57岁的爱心妈妈高淑珍当选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另我省还有8名候选人获评本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