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开展“树魂育人安民强村”活动 促农村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30 11:01:54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同时深入开展“最美博野人”评选活动,培树道德模范,构筑精神高地,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方向。目前,南小王乡白塔村朱丽丽等2名“中国好人”、12名“保定好人”成为博野县民众学习的标杆。

    县委、县政府积极打造人才高地,聘请省蔬菜研究所所长耿宝进作为该县设施蔬菜种植顾问,对白塔村等10多个蔬菜种植基地从建设到种植实行一线指导、一线服务,为叫响博野蔬菜品牌提供科技支撑。

    沉下去“安民”,完善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机制

    该县坚持一切从老百姓出发,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做到真正深入群众、真正服务群众,切实让群众安心。

    乡村两级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村民遇到重大变故时,他们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建立健全农村民调组织,实现村级维稳组织全覆盖,全县1000多名村级民调员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争做群众的“主事人”。

    此外,博野县7个乡镇投资11万元全部建成便民服务中心以及54个村民服务中心,并为每村设立一名民生联络员,为群众新农合报销、补助领取等事项提供全程联络或协办服务,争做群众的“联络员”。大力实施“天眼工程”,目前全县40%的村安装了视频监控设施,争做了群众的“守护神”,确保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