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首颁“政府质量奖” 将建失信企业黑名单

2014-01-04 10:30:51 来源:中新网

 
图为颁奖现场。 于俊亮 摄

  中新网保定1月3日电 (吕子豪于俊亮)“保定市政府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将不讲诚信、不讲信用、不讲质量的企业列上黑名单。”3日,河北省保定市长马誉峰在该市首届“政府质量奖”颁奖大会上如是表示。

  3日,保定市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得首届“保定市政府质量奖”的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及杨雪峰等3名个人予以表彰。

  保定市长马誉峰称,当前市场的竞争主要是质量的竞争,“油条哥”刘洪安之所以成为全国道德模范,就是因为他讲求诚信,注重产品质量。对于产品质量过硬的企业,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将不讲诚信、不讲信用、不讲质量的企业列上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马誉峰表示,为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该市将下大力支持企业建立国家级、省级研发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市财政将大幅提高对科技经费的投入,专款专用,同时在全市每个县(市、区)规划50至100亩土地建立孵化基地,转化科技成果,提升产品质量。

  保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顾锁群称,保定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先后出台了《大力推进质量兴市工作的实施意见》、《质量发展科学规划实施方案》和《保定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所辖25个县、市、区全部出台“质量兴市”实施意见,有25家企业设置了首席质量官,2013年创新省名牌战略产品58家。在河北省14个地理标志产品中,保定占有10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