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安国市一男子杀人潜逃半年后落网

2014-01-26 18:5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赵蕾)近日,在安国、本溪两地警方强大攻势下,犯罪嫌疑人李某投案自首。半年前,李某因婚姻受到女方家人的阻挠产生仇恨,恼怒之下将女友姐姐杀死。

    2013年8月3日,安国市公安局城区刑警中队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大女儿被二女儿的对象李某绑架,要求不能报警,否则“撕票”。接警后,警方立即对李某的活动轨迹开展调查,发现其于8月3日上午在安国市某快捷酒店房间入住,侦查员火速前往调查,发现屋内有一具女尸,嫌疑人李某不知去向。

    案发后,安国市公安局立即成立“8.03”杀人案专案组,分别对李某的老家和主要活动地点进行布控,从他曾经到过的地方和交往过的人中寻找蛛丝马迹。2013年8月27日上午,侦查员得到线索,李某很可能已回家并在附近的玉米地躲藏。但由于玉米生长茂盛,给抓捕带来了极大难度,最终李某侥幸逃脱。

    专案组民警调整思路,对李某的作案动机进一步分析,认为李某很可能对女友实施报复。当获悉李某的女友在辽宁本溪市的亲戚家中时,专案组立即与辽宁本溪警方取得联系,两地警方密切配合,一方面,将其女友转移并保护起来,另一方面,在客运站和火车站等地点进行警力部署,并张贴嫌疑人照片征集线索。

    走投无路李某日前自首。据李某供述,2013年6月他与王小华(化名)在当地举行了婚礼,但未办理结婚手续。随后,李某与王家人矛盾不断,王家父母坚决反对女儿与他继续交往,李某情急之下,将王小华的姐姐骗到宾馆实施绑架,要求用她姐姐换回女友,没想到不但遭到了拒绝,还得知怀孕的女友已将孩子打掉,恼怒之下将人质杀害,随后,骑自行车900多公里到本溪市寻找女友欲将其杀害。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