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市网络问政平台成为民排忧新渠道

2014-08-14 08:1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李明月、韩瀚、徐华、刘敏

    河北新闻网讯(李明月、韩瀚、徐华、刘敏)“谢谢保定市网络问政平台,要是没有你们,我们的结婚证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领到手!”8月11日,网友小邢激动地说。这是保定市网络问政平台为网友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具体事例。

    为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保定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搭平台、广开言路,密切党群关系。在发挥主流网络媒体优势方面,继开辟市长热线,书记、市长信箱,书记、市长短信平台、“微博问政”之后,今年6月又在官方综合新闻门户网站唐尧网上创建了首个大型网络互动平台——保定市网络问政平台。

    网络问政平台上线以来,全市63个部门、单位,26个县(市、区)陆续在问政平台开通各自专区,网络发言人工作时间全部在线,及时回复、解答网友们生活、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截至目前,已收到有效问政信息456条,办结回复237条。

    6月19日,网友小邢通过问政平台求助:自己准备登记结婚,未婚夫的户口是外省的,婚姻登记机构不知何故不给办理结婚证。保定市民政局网络发言人第一时间受理了该信息,并及时与发帖人小邢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后,作出回复:因两地户口簿的式样不同,婚姻登记处对户口簿的有效性有疑义;两地对户籍管理的具体办法不同。我们已要求北市区婚姻登记处按程序为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顺祝您生活幸福。最终,小邢夫妇在问政平台的帮助下,高兴地领到了“红本本”。

    7月12日,网友求助:某小区交房10个月,没有市政供水。对此,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于7月13日、14日两次来到小区进行走访调查,并积极与开发商、供水总公司沟通协调。目前,该小区市政供水管网建设有了实质性推进。

    “大事”有发声的渠道,“小事”能在短期内得到解决,“烦心事”有地方吐槽。两个多月来,在不少保定网民心中,问政平台已成为帮他们解决问题、排忧解难的重要网络阵地。满城县网友严女士说:“我奶奶的户口问题多年未解决,给保定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后,很快就办好了,太给力了!”网友小李给问政平台留言:“之前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跟职能部门联系,现在有了问政平台,咱老百姓能直接给政府提意见,问政平台真是一座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市网络问政平台成为民排忧新渠道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bd.hebnews.cn/2014-08/14/content_410351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