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运高速公路出行八大攻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4 08:11:24 责任编辑:丁璨

    6个雾团高发点段谨慎驾驶

    目前,正值恶劣天气高发期,京港澳高速49KM-52KM、73KM-75KM、119KM-127KM、130KM-150KM、204KM-212KM;荣乌高速870KM-874KM受地势影响,为团雾高发点段,当天气状况不佳时,进入上述路段前要注意安全驾驶。保阜高速从山西交接的147公里开始,到109公里为长下坡路段,落差达1000米,请车辆提前控制车速,保持足够安全间距,防止制动失效引发事故。在行驶西北部山区高速公路时,在进入隧道前要适当降低车速,隧道内不要超车,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能见度50米以下时就近驶离高速或到服务区

    在安排出行规划时,要关注天气预报,尽量选择好天气出行。若在出行过程中遇到冰、雪、雾等恶劣天气,要根据路面湿滑程度以及能见度降低车速,确保安全。在能见度达到50米以下时,要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到服务区休息。

    服务区车满为患减少滞留

    春运高峰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可能会车满为患,届时加油、停车可能很紧张。因此在上高速公路前一定要将车辆加满油,车辆尽量少在服务区滞留。

    驾车进入服务区,车内人员最好倒替去卫生间,车内要留人看守。如车内无人看守,应随身携带贵重物品,确认车辆是否锁好,不给窃贼可乘之机。

    遇交通事故能简则简注意自身安全

    一旦遇交通事故,如只涉及车辆损失,没有人员伤亡的,当事人应选择先撤离再协商解决,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打开危险报警灯,在现场设置警告标志,车内人员到护栏外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