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农业合作社春节期间照样忙

来源:保定日报  2015-02-26 09:07:24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日报2月25日讯(记者英涛 通讯员杨志民)青翠的黄瓜根根直立,挺拔的芹菜捆捆精神,鲜亮的西红柿筐筐明艳。新年刚过,涞水县伟程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内的农民又忙着采摘起来。作为明义乡曹家庄村村委会主任,也是合作社负责人的刘振起高兴地说:“就年三十和大年初一歇了两天,其余时间天天要出四五千斤菜,大部分送往北京市场。这都是沾了大上规模,严控质量的光啊……”

    农产品要打进京津市场,关键要靠过得硬的质量。涞水县在推动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民脱贫致富过程中,着力在提升农产品规模化种植和食品安全上狠下功夫。据涞水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在伟程合作社蔬菜种植大棚内,一种不使用农药为植物杀菌消毒,通过将臭氧溶入水中实现同样功效的新型农具也正在试验推广过程中。将来如果大面积推广,将为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巨大的技术保证。

    清新的环境、满目的葱笼,日益成熟的设施农业还催生了城里人对农业旅游的热情。在涞水县绿舵蔬菜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内,500亩的蔬果采摘园在春节期间吸引来大批周边游客。该社负责人闫术刚介绍,作为市域内规模较大的农业合作社,园区面积现已发展到2300多亩,到明年争取发展到5000亩。该社以扶贫带动为主要努力方向,鼓励周边农民以土地或资金方式入股合作,农产品主要供应首农集团,在北京新发地也设有办事处。作为涞水县的招牌蔬菜产业园,还以民办公助的形式发展农业旅游。过年期间,采摘园内的蔬菜、草莓、大棚桃吸引来大批外来游客,日客流高峰时可达5000人,其中北京客人就能占到3成。

    不仅蔬菜大批量外销为农民赚足了荷包,过硬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还带动起了更高端的订单农业发展。在涞水县绿欣果蔬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内,一个个大棚内的蔬菜全部有专人照看,蔬菜生产的各个环节全部按照严格的绿色农产品标准进行,社内还自配了专业农残检测设备。该社负责人杜志强骄傲地说:“我们与麦当劳签有供货订单,并大力发展订货会员。为了让会员真正享受到安全、高质农产品,由我们配送的蔬菜、肉类全部可追溯。”

相关新闻

张家口甲天蔬菜合作社获全国农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2014-12-09 13:38:48

近日,尚义县甲天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2013年又建起了200座蔬菜大棚,实现了露地大路菜向棚室绿色菜、粗放型种植向科技型生产、蔬菜品种单一性向多样性、一年一茬种植向一年两茬种植的“四个转变”。

景县科创农业合作社开种蒲公英

2014-03-21 16:38:17

16日,景县广川镇大赵庄村,500多户村民齐聚科创农业合作社前,共同见证河北工程大学与科创农业合作社共同开发蒲公英种植和蒲公英花茶项目正式签约。”   16日,景县广川镇大赵庄村,500多户村民齐聚科创农业合作社前,共同见证河北工程大学与科创农业合作社共同开发蒲公英种植和蒲公英花茶项目正式签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