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出台《国旗法实施办法》纠正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2015-03-03 08:58:07  责任编辑:丁璨

    中新河北保定3月2日电 为维护国旗尊严,将对国旗的使用和管理纳入法制轨道,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保定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国旗法实施办法》(以下称《办法》),将于3月5日起正式实施。

    严格管理,敦促国旗升挂的制度化、法制化

    国旗的规范管理与依法使用,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对于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具有重要影响。

    升挂国旗的场所。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应当每日升挂国旗。全日制学校,除寒假、暑假和节假日外,应当每日升挂国旗。本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各级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地方各级委员会、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公共机构应当在工作日升挂国旗。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重要的会议室、会场以及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应当插挂、摆挂国旗。

    重大节日活动期间升挂国旗。重大节日和庆典活动期间升挂、悬挂国旗,可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办法》规定,国庆节、国际劳动节、元旦和春节期间,国家机关及其派出机构、人民团体、广场、长途汽车站、公园、体育馆、运动场、展览馆等公共场所应当升挂或者插挂国旗;企业事业单位、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城镇居民(院)楼,有条件的可以升挂国旗。举行重大庆祝纪念活动,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大型展览会和组织涉外活动,举办者应当在主要活动场所升挂、摆挂国旗。

    升降国旗的时间。为了确保升降国旗的严肃性和崇高性,除遇到风暴、台风、雨天、雪天以及其他影响国旗正常升挂的恶劣天气下可以不升挂国旗外,升挂国旗应是早晨升起,傍晚降下。

相关新闻

脖子上顶针:揭国旗手艰苦训练

2015-01-29 20:50:02

脖子上顶针:揭国旗手艰苦训练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初任法官国旗宣誓

2014-12-04 15:02:02

3名初任法官身着法袍,在领誓人带领下作出庄严宣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